上一版  下一版
故意瞒报 “萨德”发射架偷偷入韩 背后的问题不简单!
新闻“联播”
3上一篇 2017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联播”

 

    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协定》。该协定是继《京都议定书》之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球气候变化协议。目前, 欧盟、中国、印度等均已表态,即便美国退出,他们仍将坚持遵守《巴黎协定》。但美国是世界第一经济强国,也是第二大碳排放国。如果美国退出《巴黎协定》,那么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规则制定、资金安排等方面,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俄将驱逐两名爱沙尼亚外交官

    当地时间5月3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为回应爱沙尼亚和摩尔多瓦驱逐俄外交官的举动,俄方将驱逐上述两国的多名驻俄外交官。5月26日,爱沙尼亚宣布驱逐2名俄罗斯外交官,限令他们5天内离开爱沙尼亚。紧接着,摩尔多瓦外交部于5月31日宣布驱逐5名俄罗斯外交官,限令他们3天内离境。

    法国新政府两部长受挫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玛丽埃尔·德萨尔内5月30日出面否认自己在雇用欧洲议员助理时有不当行为。因受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一名成员举报,德萨尔内如今是法国检方的调查对象。

    在新任法国政府中,德萨尔内是被曝有不当雇用助理之嫌的第二名部长。此前媒体披露,法国国土协调部长里夏尔·费朗曾雇用儿子出任议员助理。

    杜特尔特怒怼克林顿女儿

    据法新社5月31日报道,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菲士兵发表讲话强调,他将全力支持士兵落实执行在棉兰老岛实施的军事管制措施,甚至称“如果你们不小心强奸了3个妇女,那么由我来承担后果”。

    此番言论引发巨大争议。美国前“第一女儿”切尔西在推特上发了两条推文指责杜特尔特,称他“是一个不顾人权的残忍的暴徒”。

    5月31日,杜特尔特在对菲海军军官及家属发表的讲话中怼了回去。他向切尔西喊话,“当你的父亲,美国总统,占莱温斯基和白宫里那些女孩的便宜时,你作何感想?你指责你父亲了吗?”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