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全都是演员!
热门微博
下一篇4 2017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43人毕业班15对成婚?
全都是演员!

 

    成都一高校43人的班级,出现了15对情侣,毕业之际在重庆一景区举办集体婚礼,其中8对还领取了结婚证。

    5月21日,这一堪称奇观的现象在微博上爆出,在随后数天时间成为全国各大媒体和微博用户关注的焦点,公众的惊讶、祝福、调侃以及对婚姻的讨论,一度将这场特别的婚礼推向了热搜榜单。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火爆的婚礼

    43人毕业班15对情侣办集体婚礼

    据网上文章称,婚礼现场的新郎、新娘们,是来自成都一高校工程造价管理专业大四毕业班的15对情侣。文章中还提到,班长是这次集体婚礼的策划人,也是新郎之一。

    次日,部分媒体在对此事的报道中透露了更多的细节,这15对同班的情侣,已经有8对领取了结婚证。随着媒体的报道,这条消息开始在网上如病毒般散播,阅读量在短短3天内就接近9000万,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单。然而,所有当天转发的消息中对这些毕业生的学校和婚礼举办地均没有详细提及,只表明是成都一高校和重庆某景区。

    不过在5月22日,重庆一本地博主“重庆校园君”在微博中提到,婚礼举办地为“重庆金佛山景区”。随后,此消息在被持续转发中,“金佛山”地名开始频繁出现。一家简介称做青年旅游特卖的成都创之道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去哪耍旅行”上,也转发了这一消息,并一连@了多家新闻媒体和成都本地的知名微博。

   

疑点重重

    不敢提学校怕被处罚

    5月23日,自称婚礼策划人的班长表示,“这是我自己策划的活动。”而对一个班上43人成就了15对情侣这一让人不可思议的现象,对方称是因班上的同学关系一向比较团结,彼此间也有缘分,“每对情侣遇到矛盾时,我都会帮他们协调,也经常带着大家搞集体活动。”对方将疑问全部往自己身上揽。

    这位班长特别提到,不愿说出学校的原因,是考虑以前他曾组织同学包车出去搞活动,被学校处以警告处分,他担心这次又被学校发现。“我毕业证还没拿到呢。”

    班长拿出了多张婚礼当天的照片,包含集体婚礼的场面以及他和女朋友相拥的场景。随后,他通过微信给了记者一个“参加了婚礼,并已经领证”的同学的电话号码。

    这位同学称“在前几天已经领了结婚证”,但无法说出领证的日期,并称还没有把领证的事告诉父母。对全班43名同学成就15对情侣一事,他解释说班上男生比较宅,很少和班级以外的女同学接触,“而我们班的女生长得还可以。”自始至终,这位同学都不愿提供自己领证的任何证据,但在无意中说出了班长李飞的名字。

   

展开调查

    “同班的情侣”是演戏

    种种迹象表明,这场赚足眼球的集体婚礼,存在不少值得怀疑的细节。

    记者用班长给的这位同学的电话,添加了其微信,这位名叫刘光涛(化名)的男生在个性签名一栏,注明为“去哪耍,专注青年旅行特卖”。

    刘光涛目前在成都创之道科技有限公司任网络主管,就读于乐山师范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7年毕业。而在其微博的一张有成都创之道公司名字背景的合照中,出现了李飞。

    乐山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网站上一篇文章中提到,李飞为该院2012级材料专业学生,目前担任成都创之道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他的朋友圈中有女朋友王雪的照片。王雪资料显示,她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

    据此,以上3位参加了金佛山集体婚礼的人,并非成都某高校毕业生,更非来自同一班级。

    王雪在微博上回复关于集体婚礼的评论时,也承认照片中的其中一位新娘就是她自己,并称“这只是辉辉策划的活动而已,我是去配合演戏的”。

    活动由公司策划

    5月26日,“去哪儿耍旅行”在微博中又发出了一篇对“班长”的采访,再次推出景区宣传,同时借助“全班43人出了15对情侣”这一话题对“去哪耍旅行”平台以及创始人王建军进行宣传,并@了多家新媒体。

    “去哪耍旅行”青年旅行服务平台,是成都创之道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王建军承认集体婚礼是由“去哪耍旅行”策划的,但坚称“这次参加婚礼的就是来自一个班级的情侣,我们提供毕业旅行线路,同时选择景区结合策划,满足景区要求,让客户高兴。”但这一说法显然与班长所说的“自己策划,自己联系景区”不符。他也坦言,李飞确实是公司产品经理,负责活动策划,在公司就职已超过一年,目前正准备结婚。

    对李飞、刘光涛、王雪等人的真实身份,王建军并未否认,仍表示,活动是真。

    时隔一周之后,“班长”李飞表示,“那些媒体的新闻又不是我要他们发的,我又没喊媒体来采访我,是他们自己来的。媒体来问我这些信息,我就这样说了,你情我愿。”

    (文中刘光涛、李飞、王雪均为化名)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