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高技能人才成就业市场“香饽饽”
张振飚到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送清凉”
打工女孩解读 知识如何改变命运
高考四十年, 回望阅读变迁史
北斗系统 比GPS更靠谱!
下一篇4 2017年06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开赛
高技能人才成就业市场“香饽饽”

 

    本报讯 6月7日至8日,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在上海和苏州同时开赛。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在21个比赛项目上决一高低。据悉,上海赛区设车身修理、电气装置、精细木工等15个项目,苏州赛区设时装技术、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糖艺/西点制作等6个项目。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观摩了部分赛事。他认为,世界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是举办国组织能力的展示,通过大赛,更能向世界展示工匠精神,体现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的价值,大赛着眼于未来,保证年轻人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吕浩然来自江苏镇江,今年21岁,是苏州一家西点学院的学生,本次大赛,他代表中国参加糖艺项目的选拔,在7进2的比赛中曾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从去年8月份一直到现在,吕浩然和同学们每天早上8点开始训练,晚上有时候要到12点才结束。当大多数同龄人还在课堂上听讲的时候,吕浩然选择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职业道路。做出这个选择,既是出于自己对糖艺的热爱,也是因为他坚信,随着国人消费力的增长,未来中国的西点市场有着极好的前景。

    本次技能大赛服装技术项目负责人李宁表示,近年来,我国就业市场逐渐摆脱了过去的“唯学历论”,高技能人才成了用人单位眼中的“香饽饽”。本次大赛的举办,正显示了人们对工匠精神的重视。

    2017中国国际技能大赛是中国发起的一次面向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国的国际性技能邀请赛,大赛完全按照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组织形式、竞赛管理规则和技术标准来组织开展。比赛项目均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部分正式比赛项目,参赛选手要求22周岁以下,每个比赛项目设金、银、铜牌奖各1个。

    目前,我国已正式向世界技能组织提出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不久前,经社会公开推荐评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5位申办形象大使出炉,分别是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教师兼教练、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金牌获得者张志坤,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实训中心教师、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银奖获得者张淑萍,中国技能大师、宝钢股份公司热轧厂技能专家、高级技师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王军,国际交流形象代表、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主持人陈璇,优秀青年形象代表、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学生、青少年科技创新节目《少年爱迪生第二季》人气冠军傅逸承(本报曾报道)。随着中国国际技能大赛拉开帷幕,这些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形象大使也悉数亮相,展示中国青年与中国工匠的风采,诠释“新青年、新技能、新梦想”的申办口号。(本报综合)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