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高技能人才成就业市场“香饽饽”
张振飚到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送清凉”
打工女孩解读 知识如何改变命运
高考四十年, 回望阅读变迁史
北斗系统 比GPS更靠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06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总举办职工读书成才巡回报告会
打工女孩解读 知识如何改变命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康元)近日,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深圳市第十三届职工读书成才巡回报告会,走进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百余名来深建设者送上一场励志演讲。

    “求学的这些年,刮风下雨我坚持了下来,同事的不理解我坚持了下来,学费不够天天吃馒头我坚持了下来,经常困得在公交车上睡到终点站我坚持了下来。这种坚持,让我顺利完成大专学习和‘专升本’,之后又拿到硕士学位。”31岁的江西女孩张春丽在台上娓娓道来,台下众人的眼眶红了。

    本场报告会上,深圳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职工费英英、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女警云娜、“全国十大读书人物”张春丽三名读书成才、爱岗敬业的职工典型先后登台作主题宣讲,通过分享她们各自的学习经历和成长感悟,与现场的青工们互励共勉,感召他们踏实努力,求知上进,成就更好的自己。

    上述三名宣讲嘉宾,都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出了绚丽的青春光芒:费英英,在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工作10多年来,共照顾过1400余名孤残儿童,对每个孩子都视如己出,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云娜,一名“既不会摔跤骑马也不会弯弓射箭”的蒙古族姑娘,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优秀女民警,笃信“阅读使生命更加丰富和灿烂”; 张春丽,因家庭境遇而放弃上大学的机会,来到深圳打工后坚持学习终圆大学梦,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读书人物”等殊荣。

    “真情流露的演讲,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弦。演讲者坚持、拼搏、坚毅的精神,让我震撼。”38岁的张美芬在研祥公司工作了17年,她和演讲嘉宾张春丽是邻村老乡,且两家只相距几里地,籍贯和生活经历上的相近,让她从这次职工读书成才报告会中收获了更多的感动和鼓舞。

    据悉,今年的第十三届职工读书成才巡回报告会共有15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由主办方精心遴选的职工代表组成的报告团,将深入企业、社区、工地等基层一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广大外来青工积极进取,通过勤奋学习和不懈努力,挥洒青春、提升自我、实现梦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