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开空调必须知道的 15个小窍门
夏季如何祛湿
食药监总局:未批准过任何补脑类保健食品
常做噩梦小心3种疾病
“塑料紫菜”是谣言 已有18人被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季如何祛湿

 

    假如在感到疲倦的同时,还有食欲不好、大便比较稀、舌苔比较白厚等症状,我们可以认为其身体湿气重,那我们该如何祛湿呢?

    越懒越要运动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饮食清淡适量

    肠胃系统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发炎反应。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宜经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的寒凉性质。

    避环境的湿气

    我们人体内产生湿气,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

    (“99健康网”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