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开空调必须知道的 15个小窍门
夏季如何祛湿
食药监总局:未批准过任何补脑类保健食品
常做噩梦小心3种疾病
“塑料紫菜”是谣言 已有18人被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做噩梦小心3种疾病

 

    很多人睡眠就成问题,有的难以入睡,有的人则经常做噩梦。其实,经常做恶梦不仅影响休息,而且还暗示着一些疾病。对于那些经常做噩梦的人来说可就要当心了,因为这噩梦可能预示着这3种疾病。

    心脏病 瑞典一项研究发现,在老年男性和女性参试者中,噩梦增多与心律不齐和间歇性胸痛存在重要关联。该研究还发现,在频繁发生噩梦和睡眠糟糕的40~64岁女性中,胸痛和心律不齐明显增多。

    帕金森病 研究表明,睡眠障碍患者在快速眼动(REM深睡眠)阶段常会因为噩梦而出现尖叫、哭泣、乱打乱踢等现象,这些人群罹患帕金森氏病及其他神经退化性疾病的危险会大大增加。

    睡眠呼吸暂停 如果噩梦增多,常梦见溺水或窒息等无法呼吸,那么最好上医院检查一下是否存在睡眠呼吸暂停问题。睡眠呼吸暂停会导致缺氧,严重扰乱深睡眠阶段的睡眠质量。经过持续气道正压(CPAP)治疗之后,91%的睡眠呼吸暂停患者噩梦随之消失。(“时代养老”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