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广东省企业班组安全知识培训大赛启动
旗帜鲜明讲政治 团结带领职工跟党走
“一想到老来还乡心里就慌得很”
网友“热情” 路人“冷漠”
宋朝与明朝 哪个更富庶?
下一篇4 2017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省企业班组安全知识培训大赛启动
作品必须是对真实培训场景的记录
 

    本报讯 (见习记者兰兵 通讯员张华平)日前,记者从全国安康杯竞赛广东省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强化企事业单位一线班组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弘扬企业安全文化,促进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决定举办广东省企业班组安全知识培训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由南方工报社承办,在承办单位设立大赛办公室负责大赛协调和综合评审组织工作。本次大赛培训题目自主确定,包括安全知识教育、安全技能讲解、安全操作规程等,要求与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有关。培训形式采用现场教学形式,即参赛作品必须是对真实培训场景的记录。培训地点可以多样,班前会场所、学习室、工作现场、多媒体教室等均可。总长不超过10分钟。

    参赛范围包括企事业单位一线班组职工,从事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相关工作的一线管理人员,参赛职工需经所在单位推荐。

    大赛初赛阶段(6-9月),各竞赛组委会根据本通知的要求,自主组织完成本赛区内的安全知识培训比赛和选拔工作,并向大赛办公室报送推荐参赛名单及参赛作品。每个赛区限报送5个作品;决赛阶段(10-12月),大赛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对决赛报送作品进行综合评审和打分,确定进入决赛名单。并另发布通知,组织决赛阶段比赛。决赛采用现场授课形式。

    参赛作品统一报送光盘1张,包括现场培训的视频,可添加字幕,不超过10分钟;培训的电子课件(文字版或PPT);培训情况的文字说明,包括培训人员简介、培训背景、培训意义、累计培训场次和人数等。

    有关参赛材料请于9月20日前报送大赛办公室(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园横路5号工会大厦南方工报社605室;邮编:510110;联系人及电话:何泳甄,020-83801411)。

    大赛奖项设置个人奖,其中,一等奖3名(各奖励价值3000元奖品)、二等奖5名(各奖励价值2000元奖品)、三等奖10名(各奖励价值1000元奖品),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励证书)。大赛还设置组织奖,评选授予10家单位“优秀组织奖”荣誉,颁发奖牌和证书。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