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珠海格力职工领到千元额外高温补贴
多数外卖配送人员 高温津贴仍是“纸上清凉”
希望终有一天“无猎可打”
飞行员遭欠薪 离职后被索赔480万
《广东工运》征稿启事
下一篇4 2017年08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格力职工领到千元额外高温补贴
董明珠提议,人力资源、生产部门和工会共同讨论决定;员工称“有惊喜感觉很受用”
 

    ▲珠海格力车间里,职工们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着。 曹祥云/摄

    ▲本报2016年11月29日社评截图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意)8月7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格力”)人力资源部发出通知:在现有高温津贴的基础上,公司全员额外一次性发放1000元, 8月8日统一发放至员工工资卡。8月8日,记者从珠海格力工会获悉,每人1000元额外高温补贴已发放到公司8万名员工工资卡里。

    珠海格力在通知中称,时值高温酷暑,空调需求出现井喷式增长。为了给全国消费者送去一片清凉,全体格力员工团结协作,战高温,夺高产,及时满足市场需求,为公司经营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了激励员工再接再厉,继续拼搏,同时也为了体现员工的劳动价值,经公司研究决定,现对全体员工发放高温补贴。

    通知称,在现有高温津贴的基础上,每人额外一次性发放1000元,统一发放至工资卡。发放的范围包括珠海总部以及各子公司全体工作时间满一个月以上的在职员工。

    珠海格力工会副主席许鹏向本报记者介绍,前一段时间全国高温,公司内持续进行防暑降温宣传,武汉、芜湖、长沙、合肥等公司因为达到高温警戒线停工,引起公司领导层高度关注。“越是天气炎热,越是空调行业生产旺季,生产交货压力越大,员工也越辛苦。所以公司在去年和今年两次增加了空调安装工的补贴。因为持续高温,公司在六七月份对安装工安装费每台增加了100元,这是对外部工人的补贴,对内部职工公司就提出要加强旺季的额外高温补助。”许鹏说。

    许鹏透露,给公司全员额外一次性发放高温补贴是董事长董明珠提议的,“她布置下来要我们讨论,最终经人力资源部门、生产部门和工会共同研究做出这个决定。”许鹏表示,发放高于现有高温津贴标准的额外高温补贴是基于高温天气和生产实际,也是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爱。

    本报记者随机采访了珠海格力的多名员工,他们点赞公司此举,表示“经常有惊喜感觉很受用,作为格力人的幸福感噌噌往上蹿。”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珠海格力“叉车大王”曹祥云说:“在格力工作将近20年,一直都能感受到公司对员工实实在在的关怀,1000元的额外高温补贴是对我们工作的尊重和肯定。感恩格力,在这里上班我很安心很幸福,相信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董明珠第一次给格力员工发红包。2016年11月14日,珠海格力发布《关于公司员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的通知》,以“与公司共享创新发展劳动成果,提升员工幸福感”为由,给基层员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12月实行,入职满三个月都有份。本报曾为此刊登社评《格力给每位员工加薪 1000 元,给力!》。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