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22年坚持 只为找回“走失”的音符
广东21名选手出征“世技奥林匹克”
让工会温度从职工指尖传到心间
部分特殊工种工人 提前退休困难重重
孕妇被欠薪5个月
广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21名选手出征“世技奥林匹克”
将参加18个项目的比赛
 

    本报综合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10月14日至19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届时世界技能组织68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260余名选手将在6大类52个项目开展竞技,我省21名技能选手将代表中国出征。

    本届世技赛共设置52个竞赛项目,我国将有52名选手参赛,创下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的记录。中国代表团将参加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6大类47个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经过全国选拔和集训考核程序,我省有18个项目21名选手进入中国代表团。这21名选手分别来自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广东省技师学院、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 广州市技师学院、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和深圳技师学院。“两年前,我哥哥张志坤夺得了第四十三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的金牌。我深深体会到作为技能人才的骄傲。”来自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的选手张志斌说。本届世技赛,张志斌将参加塑料模具工程项目比赛。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2010年10月,我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后,先后参加了三届世界技能大赛。2011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派出6名选手参加了6个项目的比赛,获得1枚银牌和5个优胜奖。2013年在德国莱比锡举办的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派出26名选手参加了22个项目的比赛,获得1枚银牌、3枚铜牌和13个优胜奖。2015年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派出32名选手参加了29个项目的比赛,获得5枚金牌、6枚银牌、4枚铜牌和11个优胜奖,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其中,广东代表团选手在本届比赛中更是夺得2金3银3铜,所有参赛选手均获奖,奖牌总数占全国的一半,为中国代表团作出了重要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