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22年坚持 只为找回“走失”的音符
广东21名选手出征“世技奥林匹克”
让工会温度从职工指尖传到心间
部分特殊工种工人 提前退休困难重重
孕妇被欠薪5个月
广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孕妇被欠薪5个月
公司称账户遭冻结无法支付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婷玉)孕妇被欠薪,打电话讨薪老板不接?近日,记者在广东“工人在线”平台收到广州天河区一位李女士的求助,称其与多位同事被广州奥玥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玥公司”)共拖欠近10万元工资,多次讨薪未果。该公司称,系因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无法支付所致。律师称,劳动者可申请强制执行。

    10月2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李女士2013年入职奥玥公司一直做导购工作。今年2月份开始,她的工资迟迟拿不到手。“老板让我们继续工作,承诺一定会发工资。”出于对公司的信任,李女士咬牙坚持做到6月底才辞职。当时,她已经怀孕两个多月,急需拿到这笔工资解决家里经济困难,但多次电话联系老板未果。7月初,李女士拿着自己连续5个月的考勤表去公司财务室讨薪。被告知得继续等待后,她选择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工资。

    记者采访发现,被欠薪的员工不止李女士一人。在李女士所在讨薪微信群里有10多位员工,她们共被欠薪近10万元。

    和李女士遭遇一样,毛女士也是奥玥公司的老员工,被欠薪一万多元。从今年2月到5月,她一直没拿到工资,社保也从2016年12月断缴至2017年5月。“我希望能尽快拿到工资,以及让公司补缴社保。”毛女士说。

    经广州天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广州奥玥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程女士于2017年9月27日之前一次性以银行转账形式支付李女士人民币12353.9元。但直至发稿前,李女士一直未收到款项。

    记者多次联系奥玥公司法人代表程女士终于得到回应。她表示,因牵涉到另外一起诉讼,公司银行账户于今年1月16日被冻结。待10月20日开庭后,公司银行账户一旦解冻,一定支付员工工资,并为他们补缴社保。

    “用人单位拒不履行劳动仲裁,劳动者有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广东君厚律师所律师刘静表示,根据我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当事人对发生法律效力的调解书、裁决书,应当依照规定的期限履行。一方当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他建议,劳动者主动申请强制执行,尽快挽回损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