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国内首个24小时漫画马拉松广州“开跑”
非遗技艺 网络直播“联姻”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热点
国内首个24小时漫画马拉松广州“开跑”

 

    ■王会慧作品

    日前,全国首个24小时漫画马拉松广州“开跑”。该活动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的重大预热活动。

    这次漫画创作大会的主题是“小蛮腰奇遇”,12名漫画高手在广州289艺术园区现场创作,24小时内,他们挑战创作技能与体能极限,围绕主题,独立完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同时,该创作大会还通过国内最大的漫画app平台“快看漫画”在线直播,向全国观众展示这个难得一遇的漫画盛会。

    据漫画名家金城介绍,这种蕴含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创作活动,在广州乃至全国都属于首例。主办方这次将此活动形式引进广州,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漫画创作的魅力,并理解动漫人的社会角色,增强漫画家的“存在感”。这是一场形式新颖而且意义非凡的漫画创作派对。

    (吴波 梁英豪)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