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1200家示范点共配送图书150多万册
南粤工匠 引领广东新时代工人前进的标杆
“职工节日服务”强势逆袭夺第一
我要继续写诗 和太阳一起奔跑
哪位诺奖作家的书卖得最好?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创新发展论坛发布典型成果并启动图书配送工作
1200家示范点共配送图书150多万册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张安琪 孟阳)10月11日至12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创新发展论坛在安徽马鞍山举行,与会人员围绕做大做强职工书屋品牌、推动职工书屋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守镇,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出席论坛。

    李守镇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李建国主席关于把职工书屋作为重要的工会事业和品牌工作做大做强的指示精神,总结交流职工书屋十年来的建设成果,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做大做强职工书屋品牌,大力推动方法举措创新,把职工书屋打造成为培养工匠人才、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论坛发布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优秀组织单位、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品牌建设示范单位、全国工会职工书屋模式创新示范项目、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品牌活动(读书组织)示范项目、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建设示范单位、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媒体宣传示范单位等六大项60家典型成果。其中,广东省总工会书香企业选树活动获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品牌活动(读书组织)示范项目,广州市总工会获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优秀组织单位。此外,本报在深入挖掘报道职工书屋典型、推动职工读书活动全面开展方面表现突出,荣获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媒体宣传示范单位。

    论坛期间,正式启动2017年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图书配送工作,将为今年新建1200家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及部分往年已建示范点共配送图书150多万册。其间,正式成立《中国工人》杂志编委会。

    据悉,这是自2008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正式启动以来首次筹办的大型论坛。目前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已累计建成职工书屋10万余家,服务职工超过6000万人,职工书屋已成为广大职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技术技能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园地,企业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阵地,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工会工作全局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论坛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中国工人出版社、安徽省总工会承办,马鞍山市总工会、马钢集团公司工会协办。全总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各相关产业工会,部分地市、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