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公务员国考已开始报名
广州积分制入户申请本月8日截止
广东法院诉讼费网上缴费实现全覆盖
深圳市技能人才总量达325万人
3上一篇 2017年11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城工匠支撑“中国创造”
深圳市技能人才总量达325万人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近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25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92万人。在刚刚闭幕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深圳技师学院3名学子摘得1枚银牌2枚铜牌,实现了深圳参加世赛奖牌“零”的突破。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深圳选手方悦芝获平面设计技术项目银牌,胡凡、郑宗林分别获得珠宝加工、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铜牌。这说明深圳的优秀技能青年的专业实力已进入世界一流水平,显示深圳的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正朝着国际一流水平迈进。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深圳正处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深圳将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有关政策,加大培养力度。优化竞赛机制,深入开展企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广泛开展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大力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的引领作用,促进技工院校在师资培养、课程标准、教学要求等方面与世界先进标准对接,为深圳培养更多职业化、创新型、国际化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深圳近年来通过培育技能领军人才、加强载体建设、加快“双元制”发展、打造“深圳技能大赛”品牌、优化激励保障政策等举措,推进技能人才发展,积极培养一批鹏城工匠支撑“中国创造”。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深圳市技能人才总量达325万人,技能人才总量增长超32%。其中高技能人才92万人,占比提升至28.3%。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