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在全省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追赶时代步伐 努力提升自己
新时代要求产业工人“三型兼备”
超生就辞退违反劳动法
这样缴养老保险才能领到“最高”退休金!
下一篇4 2017年11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工会掀起学习热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全省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意)10月30日下午,全国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这也是省总工会第58期“每周一学”学习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北京、黑龙江、上海、湖北、四川、陕西、广东7地工会发言,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的委托,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长峰代表广东工会发言。

    李玉赋对7地工会的发言表示满意。他说,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领悟得很深刻,都结合各地实际做出了周全周密的安排,工会系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开局良好、初见成效。他强调,全国工会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迅速掀起热潮,精心组织实施,运用工会媒体等各种途径,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地学,融会贯通地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强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上,李长峰作交流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广东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扎实做好新时代广东工会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应有贡献。他表示,广东是经济大省、用工大省,广东工会要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找准广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突破口,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他说,广东工会改革正全面铺开、有序推进,将在2018年6月前基本完成市县级工会改革,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和群众的坚强阵地。

    会后,省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还共同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据悉,近日省总工会还将召开多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邀请各级工会主席、各系统劳模工匠、十九大党代表等畅谈学习体会、共商落实举措,持续掀起广东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