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在全省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追赶时代步伐 努力提升自己
新时代要求产业工人“三型兼备”
超生就辞退违反劳动法
这样缴养老保险才能领到“最高”退休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的十九大代表江军芳:
追赶时代步伐 努力提升自己

 

    “这两天采访很多,实在有些应接不暇。”10月27日中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江军芳连称“不好意思”,声音里露出一丝疲惫。作为清远两名代表之一,她参加了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于10月25日深夜回到清远,次日,就受邀参加了清远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后又匆匆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江军芳是来自湖南的苗族姑娘,2004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广东忠华集团有限公司,现为行政部经理。年仅34岁的她荣誉满身。2012年她荣获“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称号,2013年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江军芳身着苗族服装开会的图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见上图)。作为外来务工人员的“代言人”,她始终关注工人的权益保障和技能提升。十九大报告中“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论述,令她振奋。“先进的制造业需要高技能水平、高职业化水平、高文化水平的现代化产业工人,我们要追赶时代步伐,努力提升自己,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现代化产业工人”,她说。

    江军芳告诉记者,接下来,她将把自己参会学习到的政策、所见所闻,用接地气的方式向职工宣讲,传达到基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