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南征北战”见证海上“风浪”
云梧高速建城服务区 保洁员救助弃婴
享面点制作乐趣
珠海举办信息安全技能竞赛
举办幼师手工编织比赛
配载平衡岗位大比武
3上一篇 2017年11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配载平衡岗位大比武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祁旭敏 李亚丽)10月30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举办2017年配载平衡岗位技能大赛,10名选手从理论初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是实操赛,由手工单制作和模拟真实航班系统制作舱单两部分组成,检验配载员的业务知识、安全意识、应变技巧等综合业务能力。首先是手工单制作项目,赛场模拟机场突发离港系统故障,配载员需手工完成配载平衡图。选手们根据航班结载数据,精确计算飞机起飞重量、落地重量、无油重量等数据,并在图表中标记出最佳的飞机重心位置。最终,用时最短的选手仅用了10分02秒就顺利完成任务,其精准度与电脑计算出的数据几乎无误。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3号选手沈文娟摘取了个人全能第一名。

    据主办方介绍,飞机载重平衡工作直接影响航班地运行安全,本次比赛考核应急情况下配载员的综合业务能力,促使配载员综合素质得提升,使配载业务高效优质地开展。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