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
打破科研人员与一线员工“身份”隔阂
广州法院严惩“恶意欠薪”犯罪
老板欠薪后换身份改住址
工伤保险中,这些“红线”碰不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1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板欠薪后换身份改住址
佛山高明警方跨市缉拿
作者:
 

    本报讯 欠下员工数月工资,为逃避抓捕竟逃到外地变换身份。2017年12月25日,佛山高明公安民警赶赴中山市,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该犯罪嫌疑人仇某抓获归案。

    2014年9月份起,仇某在高明区荷城街道星河路开了一间课外辅导中心,并聘请了4名老师。因经营不善,仇某从2016年10月起开始拖欠员工工资,合计4万余元。在多次追讨未果的情况下,员工将情况反映给高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尽管区人社局多次催告,但仇某并没有理会,而是玩起了“人间消失”,不仅离开了公司,而且更换了手机号码。

    收到高明区人社局移交的线索后,按照佛山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高明分局荷城派出所全力开展侦查,并于近期发现仇某在中山市活动的情况,民警立即奔赴该市。

    然而,仇某不仅变换了身份,而且还经常改变住址,给侦查带来很大难度。2017年12月21日下午,民警在中山市东升镇发现仇某,并将其抓获。经审查,仇某对自己长期拖欠工人工资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经被刑事拘留。目前,办案民警正敦促其支付所拖欠的员工工资。

    岁末年初,欠薪案件相对多发。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有效防止恶意欠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发生,按照佛山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高明公安成立专项打击办,加强与区劳动仲裁部门联系走访,收集辖区内可能出现此类情况的企业单位,提前进行摸底;实施一案一专班的工作模式,重拳出击、依法严处。(夏小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