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影画 上一版
用影像讲述“警察故事”
2018年01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影像讲述“警察故事”

作者:
 

    ▲佛山民警罗伟忠正在执行任务

    ▲广州华乐派出所民警贺毅(中)与社区孩子们打成一片

    ▲卢伟敏(江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一级警员)

    ▶市民观看摄影展

    ▲韩瑞明(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

    ▲罗胜标(珠海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

    ▲傅运中(河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大队大队长)

    元旦前夕,广东公安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群英会”,借助影像大片的独特呈现,讲述公安英模的故事。

    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4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文联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东公安百名英模肖像摄影展”在广州花城广场和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大学城校区)同时展出。

    摄影展分为“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三个篇章,共展示了全省公安系统109位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的公安英模代表的肖像作品。他们中,有出生入死、多年奋战在一线的缉毒尖兵,有与犯罪分子正面交锋30多次、挣扎在死亡线上的铁血“战神”,有默默奉献一心为民的爱民模范,有忠诚无悔戍守边关的英雄卫士,有在排爆线上不惧生死的刀尖上舞者,还有为维护晴朗的网络空间研发和推出“警用百度”的“键盘侠”……

    据了解,这109位英模中,有99人仍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10人是为公安工作奉献一生、光荣退休的英模代表。在此次遴选的在职民警对象中,全省21个地市和省公安厅机关均有民警入选,既有刑侦、治安、经侦、禁毒等主要办案警种,也有后勤保障警种、警务技术类代表,还有来自边防、消防的英模。

    据悉,用摄影艺术展现警队风采,表达人民警察的生命价值与崇高追求,打造高水平的广东公安文化精品,这在广东公安文化史上尚属首次。

    图/全媒体记者林景余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