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全省工会主席会议在穗召开
“顺丰工会大家庭”卫冕冠军
“‘追薪主席’帮我们开职代会,放心!”
手机成出门第一必备物品
高校为何是性骚扰重灾区?
去年年休假未用完怎么办?
下一篇4 2018年01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工会主席会议在穗召开
黄业斌强调各级工会今年要做实八项工作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1月5日,全省工会主席会议在省总工会19楼会议室召开    林景余/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1月5日,全省工会主席会议在省总工会1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广东工会工作,确定2018年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业斌指出,2017年,在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基层基础、维权维稳、帮扶解困、建功立业、工会改革等重点工作,工会事业取得新进展。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二是劳资纠纷进一步下降。三是基层基础进一步巩固。四是服务职工进一步做实。五是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发挥。六是全省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序推进。

    黄业斌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各级工会要认清经济形势、改革形势、平安广东建设形势、劳动关系形势、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找准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着力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工会工作,为新时代建功立业。要围绕今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实理论武装、“三个一批”、维权维稳、帮扶解困、建功立业、两项改革(市县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工会自身建设等八项工作,确保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不发生因劳资纠纷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黄业斌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上率下、转变作风抓落实,形成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一把手要发挥关键作用,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临近岁末年初,全省各级工会要做好农民工欠薪保障、农民工平安返乡、配合政府部门狠抓安全生产、送温暖、节日期间职工文化服务、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等六项工作。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主持会议。会上,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峰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广州、深圳、汕头、佛山、韶关市总工会主席就2018年工会工作重点和建议发言。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主席以及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60人参加了会议。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