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劳动 上一版  下一版
抛光工作业时被烧伤致死 厂方愿赔百万却不见给钱
东莞一制衣厂 以物抵债 清偿9名工人工资
村聘五旬女环卫工 工作时遇害可否申请工伤?
下一篇4 2018年01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抛光工作业时被烧伤致死 厂方愿赔百万却不见给钱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日前,来自广西的江先生向广东“工人在线”平台报料称,其在中山打工的弟弟江某在工作中不幸被烧至重伤,工厂老板在支付部分医疗费后却置之不理。1月5日,记者采访了江先生得知,其弟江某已身亡,老板同意赔付百万余元,但款项至今仍未到位。

    江先生说,弟弟江某在中山市东升镇某五金制品厂做抛光工作多年。2017年12月12日,江某工作的车间因抛光的一些化学药水着火意外引起火灾,导致江某等3名员工被火烧伤。其中江某伤情最重,全身烧伤面积高达98%。

    据江先生反映,听说弟弟出事后,兄弟几个急忙从广西老家赶到中山。但事故发生后,工厂老板仅支付了9000元医疗费就置之不理。而弟弟家中有三个正在读书的孩子,家庭经济困难,根本拿不出钱来治疗。为给弟弟讨说法,他无奈之下只好向媒体报料求助,希望引起关注。

    根据《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可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事故的,由用人单位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据记者了解,江先生报料后,广东“工人在线”平台已将此事交由当地工会跟进。1月5日,江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悲痛地表示,2017年12月29日,弟弟江某最终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身亡,年仅47岁。事后经过相关部门调解,厂方已和他们签署了赔偿协议达成和解,愿意向亲属赔付100万多元,但目前赔付款还未拿到。他希望厂方能尽早支付。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