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技术工人成为国家科技进步奖“赢家”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推进广州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本报“员工打盹5分钟遭辞退” 报道引关注
粤预计发送旅客约1.36亿人次
莫忽视!你的工作年限原来这么有用
小事不出车间 大事不出工厂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1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任学锋在广州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推进广州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作者: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雄 通讯员史伟宗 罗瑞雄)1月8日上午,广州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出席并致辞。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任学锋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工人阶级始终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展现聪明才智,推动广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水平。各级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主动服务大局,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创新创业、提升职工技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任学锋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饱满的干劲,积极投身广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任学锋强调,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广州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创新点、平衡点,坚持标准高、调子低、工作实、效果好,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主动创新创业创造,积极参加劳动技能竞赛和比学赶帮活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的实际和职工的多样化需求,多做暖人心的事、多做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的事,着力在提高职工科学素养和文明素养、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及解决困难职工生活难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职工群体稳定工作上下功夫,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业斌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广州各级工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开展劳动竞赛、维权维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服务职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广州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目标,让职工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的温暖;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工会改革,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再跨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