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王荣 ➡ 佛山
2017南粤工匠致敬典礼举行
佛山五区同办团年晚宴
爸妈早忘了的打骂 孩子记一生
扫黑除恶行动为何升格? 中央要解决这个问题
看展览逛花会过文艺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2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饺子 贺新春 年味浓浓
佛山五区同办团年晚宴

作者:
 

■2月1日,佛山五区同办团年晚宴活动,来自企业的职工手拿福字,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郗建新/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2月1日晚6点,在佛山市总工会举办的2018年佛山市外来务工人员迎新春团年晚宴活动上,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峰代表省总工会向佛山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与留在佛山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代表一起包饺子吃团年饭。

    当晚,佛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朝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珊,佛山五区区长、分管领导、工匠劳模代表,与全市38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26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程祖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八大队大队长、“佛山战神”林伟光等劳模、先进人物应邀出席活动。

    有奖问答、互动游戏、歌舞助兴……晚宴气氛非常热烈,充满着浓浓的年味。佛山书法家协会会员为职工写挥春,送福字。李长峰等领导现场组队与外来务工人员一起参加包饺子比赛,把象征祝福的红枣包进饺子内,现场吃到红枣饺子的职工发出阵阵惊喜的欢呼。

    佛山市公安局、中国移动佛山分公司、中交佛山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职工为现场观众送上精彩节目,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的东方村尾学校学生表演节目《打工子弟心里话》,引起现场职工的共鸣,赢得掌声不断。

    “佛山很包容,出台了很多外来务工人员优惠政策,很荣幸能融入佛山大家庭。”梁女士是佛汽集团的一名售票员,当晚与单位其余9人一起来参加团年晚宴活动。今年40岁的她是云浮人,来佛山工作已经6年了,今年她是第一次参加团年晚宴。“越是过节,我们越是忙,今年又要留在佛山过年了。”梁女士表示,在新春这么重要的节日,工会能关注一线职工,感觉很温暖。

    据介绍,今年是佛山市第8年举办外来务工人员团年晚宴。活动在市区设主会场,同时在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区设分会场,部分镇(街道)也设了分会场,打造全市共迎新春的气氛。

    佛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发挥维护、建设、教育和参与的职能作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创建富有工会特色的维权、帮扶、服务工作品牌,努力把工会组织打造成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