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李玉妹 ➡ 韶关
人口大国实现“就业奇迹”
吃“年饭” 看“春晚”
《一图读懂职工福利新标准》成刷屏爆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2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年饭” 看“春晚”
广州1700名异地务工人员共度小年夜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雄
 

■2月9日晚,广州1700名留穗过年异地务工工友欢聚一堂   黄雄/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雄 通讯员张瑜婧 赖伟敏)2月9日晚,广州国际羽毛球馆摆开170桌饺子宴,来自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内400多家企业的1700名留穗过年异地务工人员一起拉家常、话年景、包饺子、吃“年饭”、看“春晚”,热热闹闹过小年。

    此次活动由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赵洪等出席活动,向留穗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主办方在团年饭的现场,还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由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小品《寻找颜柏青》,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颜柏青坚守一线环卫保洁工作岗位,呵护城市环境的主人翁精神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舞台上。据悉,从北京回来后,颜柏青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超过30场,覆盖近万人。“做人可不能忘了初心啊。”在“春晚”现场,颜柏青对记者说。

    舞蹈《奔跑吧,小哥》在2017年广东省第七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上以优异成绩斩获金奖。作品以外卖小哥的视角,诉说小哥们以高度负责的城市主人翁姿态。真挚的情感、动人的情节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舞台上演出的文艺作品,都是我们身边的故事,感到特别的亲切。”湖南籍工友刘永新有感而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