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关注新业态劳动权益问题
招聘者求贤若渴 应聘者不急不慌
本地企业受欢迎
招人难 留人更难
3上一篇 2018年03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黄埔蓝领世界首场招聘会
招人难 留人更难

作者:
 

    本报讯 (见习记者彭新启)3月2日上午,广州市黄埔蓝领世界举办了首场招聘会。记者探访发现用工市场招人难,留人更难,留住技术人才难上加难。

    广州三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该公司用工需求总体稳定,这次招聘的主要是产品研发、销售、售后等岗位,平均工资5000元以上,尽管工钱给得不低,但招聘仍然十分困难。

    招人难,留人更难!一家船厂外包劳务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制造业生产环境艰苦,年轻的95后招进来留不住,而现有人手又不够,公司今年放宽了招工条件:由原来的18-45岁、男性为主,变成了男女不限,包食宿,55岁以下均可。

    “企业技术人员培训成本越来越高,要避免一线技术人员跳槽,必然要给熟练的技术工涨工资。”广州瑞松北斗汽配公司对技术员工实行“技术补贴+生活补贴”双津贴的制度,让他们在企业享受到“尊重技术、热爱技术”的特殊待遇。

    薪酬只是招揽人才的一个方面,记者了解到,随着95后逐步涌入职场,不少企业主动适应职工特点,更加注重企业文化建设。“95后个性张扬,他们注重的不是工资,而是公司文化氛围。”广州一家涂料公司招聘负责人陈女士说,公司每个月都会举办员工关怀活动,为职工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每个季度都会组织户外骑行等健身活动,让职工增进彼此的了解与信任。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