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东园 上一版  下一版
回家过年
给女儿的一封信
海裳依旧结乡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3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字如面
给女儿的一封信

作者:
 

亲爱的书贤:

    你好!

    这是你长这么大以来,爸爸第一次写信给你。希望这封信能给你带来更多自信,更多的帮助和鼓励。

    也许你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公主,但在我和你妈妈的心里你是最漂亮的;也许你不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但在爸爸的心里你是最聪明的。你一直是我们的骄傲,你的出生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幸福。

    你的妈妈是一名会计,2017年因为她们公司新增了楼盘开发的项目,为了跟上项目进度,她每天最早出门,很晚才回家。在最繁忙的3个月里,她甚至放弃了周末假期。每晚睡觉前,你总要点亮房间的那盏小灯时,当我明白你的寂寞时,眼角有了一丝泪光。

    你的爸爸是机务段派班室的机车调度员,你不太能理解这个工作的内容,只是经常会在妈妈面前抱怨,爸爸总是下班了在家睡觉,上班前也在家睡觉,还不按时吃饭,是一个“睡神”。那只是你没有看到,爸爸值守的每个夜晚,在灯火通明的派班室大厅内,为火车司机们的出乘准备做着琐碎工作:核对每一条限速命令,核对签认每一本司机手账,这都是为了确保每趟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到达。

    书贤,你是独生子女,我也是独生子女,很多时候我都能理解你的那份孤独。每年,你都会和妈妈、外公、外婆到昆山过年。今年2月7日,你们乘坐K808次列车,是我提着行李把你们送到了站台,挥手的那一刻,我的眼中噙满了泪水。

    爸爸在铁路上已经坚守了17个春运了,今年我依然坚守在这里,与火车司机们共度大年三十。不过今年初一,爸爸会和你们会合,然后初三再赶回来继续工作。爸爸是铁路最基层的一名党员,时刻战斗在春运的第一线,这是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书贤,在伴随你成长的道路上,我记得在你们十岁成长礼上的宣誓:“珍惜自己,勤奋有为;不负生命,快乐成长;以为激情,创造未来;以我年少,意气昂扬!”祝愿你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爱你的爸爸:陈靓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