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国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我是杨安泽,我要参加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
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
3上一篇 2018年03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动参与率世界第一,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三甲都是中国人
大数据下的中国女人

作者:
 

    前段时间,美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组关于世界各国劳动参与率的数据,中国赫然位列世界第一,劳动总量世界第一,劳动参与率世界第一。

    所谓劳动总量,是所有劳动者工作时间的总和;所谓劳动参与率,是劳动者占全体人口的百分比。

    中国人的劳动参与率达到76%,也就是说,只有24%的人在家里无所事事,这些人还包括老人和孩子。相比之下,美国的劳动参与率只有65%;日本只有58%;只有巴西勉强能够和中国pk,70%;而印度劳动参与率低至55%,差不多一半的国民选择待在家里,不出来工作。

    这么勤奋的结果就是,中国人在劳动力资源上碾压全世界,尤其是人口数和中国差不多的印度。

    76%的劳动参与率,中国人的确很勤奋,那究竟是中国男人很勤奋,还是中国女人很勤奋呢?

    先说中国男人,中国男人的确很勤奋,养家意识非常强,劳动参与率高达90%,和巴西、菲律宾、印度等国齐名。再看中国女人,近70%的劳动参与率,一骑绝尘,世界第一。你要知道,法国男人的劳动参与率才62%啊,这就是说,中国女人比法国男人还勤奋,养家意识还要强!

    据统计,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女性劳动参与率才60%,法国女人的劳动参与率才50%,美国女人的劳动参与率才58%。她们享受着发达国家的高福利,生了孩子奶粉钱政府出,学费生活费政府出。尤其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连孩子的保姆费、课外辅导费一并政府出了,家庭基本上不需要承担额外的教育费用。

    并且,西方国家个人意识很强,婆婆基本不干涉儿子家的事情,也不会出现三代同堂这种现象。年轻女人在家里有绝对的掌控力,很是自由。

    强悍的中国女人在承担生儿育女重任的同时,早出晚归,摸爬滚打,在工厂、在学校、在企业、甚至是在工地,在任何有男人出现的地方,承担丝毫不逊于男人的责任。

    胡润富豪榜2017年发布过一份全球各国白手起家女富豪排行榜,12个国家88名女富豪上榜,中国女性占了56个席位,位列第一,占比64%,前十大白手起家女富豪,有六位是中国女性,前三甲都是中国女性。

    Centre for Work Life Policy(纽约工作生活政策中心)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女性是全球最有野心的女性。76%的中国女性希望担任最高职位,而美国的比例只有52%。强悍的中国女人,让她们在顶尖富豪阶层,在普通中产阶层,甚至在普通阶层,都让中国正在全面超越世界平均水平。

    (摘编自公众号圈子图卦)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