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部分一线工人技能素质偏低成关切话题
以“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统领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她供养出一个大学生、一个留美硕士
策划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3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统领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省总工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李键 赵婕)3月12日上午,受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业斌委托,省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主持召开省总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人民充满深情,一直高度关心广东工作。每逢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对广东发展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指导意见,推动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3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新时代的新使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陈宗文强调:第一,要加大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力度,大力推进“三个一批”建设,努力实现工会组织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第二,加大建功立业工作力度,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推动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第三,加大源头治理劳资纠纷的工作力度,完善八项服务内容,努力实现劳动关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第四,加大服务职工的力度,努力推动职工之家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第五,加大社会治理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工会参与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第六,加大产业工人改革力度,努力建设知识型、创新性、技能型的职工队伍;第七,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到实处。

    当天上午,省总机关举办第78期“每周一学”学习会,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