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无感支付”测试车道 在广东多条高速公路上线
“我对长眠于此的先烈充满崇敬”
中建四局华南公司 青年员工祭英烈
虎门大桥将装百台 应急指挥“大声公”
广州绿色生态安葬率超八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4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虎门大桥将装百台 应急指挥“大声公”

作者: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粤交集宣)据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继常态化启用红绿灯模式后,虎门大桥还将安装130余台户外广播系统(即“大声公”),用于交通应急指挥。

    虎门大桥工作人员表示,2017年虎门大桥日均交通事故超过15宗,其中九成以上为轻微事故,事故加重了虎门大桥的交通拥堵状况。为配合轻微事故非现场处理的实施,虎门大桥公司拟在重点桥隧路段(隧道及威远至南沙主桥路段)增设户外广播系统(即“大声公”)。预计路面主桥段(双向)约120米设置一台,隧道洞内每隔50米设置一台,共计134台。

    当虎门大桥沿线出现交通阻塞、交通事故时,车主一般会开窗或者下车,此时监控中心可用“大声公”向沿线车辆及人员进行应急指挥广播,比人赶到现场提醒更快捷,引导轻微事故车辆自行拍照后迅速撤离至就近出口(广州南沙、东莞虎门威远)快速理赔点。

    截至目前,虎门大桥已在主桥东西塔安装了4套“大声公”,在东行往虎门停车区车辆汇入点(K42)安装了1套“大声公”,接入虎门大桥对讲调度系统实现相关广播功能。其余设备计划在年内安装完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