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政府工程100%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智囊团”
千万元奖学金表彰优秀学子
“四点半课堂”为家长分忧
微信朋友圈“砍价” 没那么简单!
师德成失德!
下一篇4 2018年04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考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政府工程100%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作者:
 

    本报讯 《广东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日前公布。根据办法,广东省政府将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进一步规范工资支付行为,督促企业按月足额支付工资,80%以上在建工程项目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100%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考核办法还要求落实工程建设领域总承包企业负总责、分包企业负直接责任的制度;督促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在建工程项目劳动合同签订率达85%以上;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实名制管理覆盖在建工程项目;推行银行代发工资制度,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分包企业委托总承包企业直接向农民工代发工资制度。

    考核办法强调,将依法治理欠薪行为,建立健全劳动保障监察制度,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察执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并落实投诉举报案件联动处理机制;落实“双随机”抽查和重点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日常巡视检查机制,制定市内跨地区执法协作机制;建立欠薪案件快裁快审机制,及时处理欠薪争议案件。

    同时,办法还将建立定期督查制度,对县(市、区)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施定期督查,对欠薪问题高发、举报投诉量大的地区进行重点督查,对发生集体欠薪和重大欠薪违法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南方)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