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政府工程100%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智囊团”
千万元奖学金表彰优秀学子
“四点半课堂”为家长分忧
微信朋友圈“砍价” 没那么简单!
师德成失德!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4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茂名化州市石湾街道石湾社区工联会
“四点半课堂”为家长分忧

作者: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吴佳 陈波)孩子下午4点半放学,家长往往要6点后才下班回家。在这一个半小时的“真空时间”里,如何安排孩子的去处,成了摆在家长面前的一道难题。针对这种情况,茂名化州市石湾街道石湾社区工联会开设“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提供学习娱乐的场所,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每天下午4点半,石湾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马思贤放学后,直奔隔壁社区工联会的“四点半课堂”。进入安静的教室,他掏出课本开始写作业。随后,三年级小学生陈佳成也走进教室,坐在马思贤旁边开始做作业。两人已是“四点半课堂”的“常客”。目前,社区共有十多名企业员工子女每天都来参加“四点半课堂”。课堂里,工联会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还带领孩子们开展各种活动,比如到职工乒乓球室、电脑室和书法室里打球、上网、练字等。

    “‘四点半课堂’的工作占用了多名工会工作者的休息时间,但能让孩子放学有去处,能为家长们分忧,大家都感到很欣慰。”石湾社区工联会主席胡垭生说。

    据介绍,在化州市总工会去年开展的“三个一批”建设活动中,石湾街道成立了社区工联会。街道无偿向工会联合会提供各类活动场地。在此基础上,石湾社区工联会开设了“四点半课堂”,为社区有需要的家长提供免费托管孩子的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社区工联会还将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给孩子们添置更多的运动设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