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千亩“工会公益林”建设打响“头炮”
全总女职委 到广汽本田调研
湛江市总:微信竞答掀起学习热潮
汕尾市总:宣讲活动进企业车间班组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4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总女职委 到广汽本田调研

作者: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张亚楠)为深入了解企业性别平等相关情况,总结基层工会的实践经验,4月9日,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到广汽本田,就企业性别平等机制建设开展相关调研。

    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石岱,女职工部副部长王英;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黄珣;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程莉莉,女职工部部长列雄红;广汽集团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王路;广汽本田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程林,党务工作部部长、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黄抗等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广汽本田车身部李佩玲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和总装部总装管理科心匠创新工作室,并对达康幼儿园的运营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李佩玲创新工作室是广东省首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建立以来形成了以女职工为主要力量的创新团队(女性成员所占比例为64%),围绕车身领域的重难点课题创新攻关,致力于提升生产线综合竞争力,专利发明4项,创造直接经济效益4958万元。心匠创新工作室是以广州市党代表、广汽本田女职委委员郭琳为技术骨干的集团级创新工作室。建立以来以“创新意识+学习实践”思路开展创新工作,2017年申请专利发明4项,创造直接经济效益316万元。

    全总女职委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广汽本田女工室和“爱心妈咪屋”。据了解,2014年,根据上级工会女职委开展“爱心妈咪屋”建设工作的要求,结合“二孩”相关政策落实和女职工需求,广汽本田率先启动黄埔工厂“爱心妈咪屋”建设工作。2015年,建立具有孕期调理室和哺乳室双功能的增城工厂“爱心妈咪屋”。广汽本田“爱心妈咪屋”的建设得到省、市总工会认可,于2014年被授予“广州市爱心妈咪屋”,2015年被授予“广东省爱心妈咪屋”,成为广东省和广州市首批“爱心妈咪屋”示范单位。

    调研组对广汽本田的女职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石岱指出,广汽本田女职工工作扎实到位,敢于创新,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是广州市女职工工作的杰出代表。广汽本田工会在构建幸福企业、和谐企业等领域的工作,让调研组深受启发和鼓舞。她希望,工会女职委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把握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让员工满意、企业满意、社会满意的企业工会女职工组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