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推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一周播报
机票“被改签”乘客补差价 值得商榷
《广东工运》2018年第3期要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4月1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播报

作者:
 

    【超暖!大叔夜晚戴头灯为民工理发,5元1人】王大叔从事理发行业30多年。如今他白天做维修工,晚上到工地为农民工理发,5元1人。工友说,他的手艺好,价格便宜,所以都爱找他。收工后王大叔会把地上的头发打扫得干干净净。他说:觉得工人白天没时间,而且外面理发贵。

    @南枫翊:总有一些善良的人,做着伟大的事情。

    @跑摊匠:现在外面理发最低也要15元,大叔晚上给民工理发,这理发手艺有了用武之地,民工也节省了银子,互惠互利,关键手艺也不赖。

    @三次元大帅比啦啦啦:总有一些感人的力量存在于社会的每个角落,平凡中的伟大!

    【为帮78岁患癌老师圆梦 20多名中年人重返课堂】近日,河南曲梁高中,李振山老师的学生从各地赶来为他庆祝78岁生日。学生们坐在教室里,像以前一样听李老师讲课。原来,李振山去年被查出肺癌晚期,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再给学生上一堂课。

    @柠檬有个旅行梦:最后一个画面:全班同学集体说了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感动拭泪,全班同学集体向老师鞠躬。太感动了!

    @兰州两三事:不要因为几个老师的行为就否定整个职业。

    @睿_RuiRui:当自己也从课桌前走到讲台上,更能明白这种为人师的感受。

    【员工发了一条朋友圈,被罚3万块!】某上市公司的文员杨小桃,怎么也想不到发了一条朋友圈,就被罚了3万元,原因是:泄漏公司内幕消息!随手转发公司文件到朋友圈,晒自拍照片。

    @Burning灼:不管做个什么都要发朋友圈吗?

    @看一看大海233:吓得我立即删了朋友圈…不过公司员工连这点意识都没有,管理也不太到位吧。

    @小律师打怪兽:个人认为,作为公司员工,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公司的利益,公司找你进来不是为了发朋友圈的,现在因为员工的行为,如果给公司造成了损失,那给予员工处罚是情理之中的,希望每个人都能从中吸取教训。

    【女员工请姨妈假被要求验明正身:去厕所脱衣服检查】工友小周公司有“姨妈假”,只要在经期不舒服,就可以请。然而,当小周请假时,行政负责人却要求现场“求证”。小周表示:“对于我个人的事件,我希望公司的负责人能够给我郑重的道歉 。”对此各位怎么看?

    @失恋先生的信箱:公司可以没有这个假,但是不能不尊重别人的隐私。

    @王萌Lemon:太过分了,还有没有人权!

    @你不胖只是很厚:能放姨妈假已经很不错了——来自一名打工者的哀嚎。

    (叶灿辉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