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游走 上一版
莫负好时光 佛山森林公园走起
2018年05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负好时光 佛山森林公园走起

作者:
 

 ▲顺峰山森林公园

    想逃离都市的喧嚣吗?想在家门口拥抱大自然吗?来佛山森林公园吧。广东森林资源丰富,有600多个森林公园,其中佛山就有38个森林公园。它们是休养、养生、避暑的好地方,小编挑选了5个景美又好玩的佛山森林公园,让你度过美好时光。

    ▲皂幕山

    ▲王借岗森林公园

    王借岗森林公园

    风光旖旎,湖水静谧。山上绿树苍翠,绿道蜿蜒于山脚,骑行者三五结伴在此停驻。湖光山色,尽收眼底,这里就是张槎王借岗公园。

    公园内,蜿蜒的绿道、滨水的堤岸,围绕着约1.1万平方米的火山湖,游人可以随心所欲慢跑、骑行,尽情享受美好的休闲时光。

    出游指引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大富村张槎西路与东平路交界处。

    门票:免费

    公交:乘坐102路到沙口站下,步行约1分钟即可到达。

    自驾:直接导航至“王借岗森林公园”。

    云勇森林公园

    佛山高明云勇林场总面积约为30117亩,按一个面积约10.7亩的标准11人足球场来计算,这里足足约等于2814个足球场大,是佛山最大、森林生态系统最完整的城市绿肺之处。

    在云勇鸡笼山顶俯瞰,能看到整个林海的风光。418.7米的海拔,清晨或雨后时,这里云蒸霞蔚,宛如仙境!更值得一提的是,云勇林场森林空气中负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1000个以上。据省林科院监测,目前云勇林场内森林蓄水量达512万立方米,相当于一个中型水库;年释放氧气价值超过8.2亿元,同化二氧化碳价值为13.6亿元,保育土壤价值超过2.9亿元,生态服务功能价值超26亿元。

    另外,云勇林场有一口百年历史的井,周边城市的私家车主们经常带着大桶和小桶,来装纯天然的“山泉水”。

    出游指引

    公交:在高明区汽车客运站坐503路公交到“光明”站下。

    自驾:广州、佛山方向,可沿广明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等可到。下高速后,沿山道直入5公里左右进入云勇森林公园,有路牌指引。

    华盖山森林公园

    坐落于顺德大良的华盖山深林公园建有人工栈道,栈道全长约1600米、宽2米,并设有3主3次共计6个出入口。树木郁郁葱葱,栈道游龙般穿梭在树林中。游人穿行其中, 斑驳的阳光透过叶子洒下来,白色小花朵朵绽放,栈道仿佛也充满了诗意。山上还建有多处观景平台,站在最高的四层观景台上眺望远方,大良旧城区的景色尽收眼底。来这里赏春最适合不过了。

    出游指引

    地址:顺德区大良华盖山。

    公交:乘坐301、303、305、309、319、363、380、905、佛314等公交车,在“清晖园”站下车,往华盖路步行街方向走即可。

    自驾:导航至“华盖山森林公园”。

    皂幕山森林公园

    皂幕山位于佛山高明,主峰海拔805米,雄踞佛山第一峰。深黑为“皂”,帷帐为“幕”。这座山林木幽深,苍翠深邃,宛如无边的绿帐,皂幕山因之得名。皂幕流云更是皂幕山难得一见的奇景,流云仿佛一片轻纱,飞扬在山间,在风中翻腾漂浮,轻抚过刀锋一样的山脊,真是奇幻又让人迷恋。

    出游指引

    门票:15元/人

    地址:佛山市高明区杨梅镇坑美村。

    自驾:直接导航到皂幕山森林公园。

    顺峰山森林公园

    顺峰山公园位于佛山市顺德新城区西北部太平山麓,是顺德“新十景”之一,被评为“2017佛山十大最美公园”。在这里,你可以在8公里的环湖通道上散步骑行,细细欣赏湖畔风光;在这里,有时你根本分不清是什么季节,鸟语虫鸣,满眼青绿;在这里,漫步绿茵小道,四周知了叫声不断,享受这独特的大自然合唱。

    出游指引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南国东路与驹荣南路交汇处。

    门票:免费

    公交:乘坐928路到苏岗新村站下,步行约2分钟后到达。

    自驾:直接导航至“顺峰山森林公园”。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