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劳模的朋友圈被这封信“刷爆”了
工会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功立业
到2020年实现基本无拖欠目标
19场活动3000名额 全线爆满
我不是“坠落” 而是脚踏实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5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邹铭在省总工会十三届六次全委会上强调:
工会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功立业
会议选举吕业升为省总工会新一任主席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兰兵 通讯员王娅 粤宗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兰兵 通讯员王娅 粤宗)5月4日,省总工会十三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吕业升为省总工会新一任主席。

    邹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工会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职工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维护职工权益和职工队伍稳定工作,加强工会系统自身建设,扎实把工会改革引向深入,建成可信赖可依靠的“职工之家”。

    黄业斌表示,在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一定能够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贡献。

    吕业升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及全总学习宣传贯彻通知要求,领会中央书记处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总的部署安排,并向同级党委作汇报,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严小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振飚、杨敏、郭开农,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唐航浩、乔家华、谢树兴、刘兰妮、丘仲宜、陈献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冯建华出席了大会。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及全总学习宣传贯彻通知要求;传达中央书记处关于工会工作重要指示;宣读《广东省总工会关于2017年工会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履行有关选举程序。李长峰代表省总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冯建华代表省总十三届经审会作经审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省总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功立业的决议》。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工会工作考核表彰单位:深圳市总工会等22个单位获建会入会工作奖,深圳市总工会等16个单位获集体协商和民主管理工作奖,广州市总工会等22个单位获预防和调处劳资纠纷工作奖,肇庆市总工会等22个单位获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奖,广州市总工会“打造掌上‘职工之家’‘广州工会’APP零距离服务职工”等46个项目获工会工作创新奖。广州市总工会等8个单位被评为“2017年度广东省工会工作一等奖”,惠州市总工会等14个单位被评为“2017年度广东省工会工作二等奖”。会上,邹铭等领导为2017年度广东工会工作获奖单位颁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