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健全“工会+”多元化解纠纷新机制
阳江市劳动模范协会
求实创新 推动女职工展示工作新作为
简讯
走出企业服务社会 棒棒哒!
3上一篇 2018年05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一电子科技公司工会义工队
走出企业服务社会 棒棒哒!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工会义工队在敬老院服务老人 胡春盛/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胡春盛 丁丽)组织募捐活动、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位于深圳宝安区福海镇塘尾富华工业区的亚洲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洲龙”)有这样一支工会义工队。队员们不仅活跃在公司里,还把志愿服务范围扩大到社区、街道,得到街坊们的一致称赞。

    “企业一定要团结员工,帮助员工发展,同时服务社会。”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在这种服务社会、强调和谐的企业价值观引领下,2016年4月,公司工会主席习文娟组织员工成立了亚洲龙工会义工队。不到两年时间,义工队已开展11次义工服务,固定成员有35人,人均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00小时。同时,工会义工队服务范围不断扩大。队员们逐步走出园区,活跃在社区工联会、街道总工会组织的义工服务、社团活动中,如协助福海义工联组织募捐活动,到福永敬老院看望老人,组织参加宝安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志愿者服务等。

    作为工会义工队的一员,习文娟说:“业余时间参加义工活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了,也通过义工和工会活动认识了更多其他企业的朋友,与塘尾工联会的联系也多了。

    “亚洲龙工会义工队是一支富有生命力的队伍,后期我们也将继续开展合作,将志愿者队伍做大做实,同时对企业工会委员进行相关培训。”塘尾社区工联会副主席罗俊池说。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