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100多名产业工人戴上学士帽
“广州模式”助力一线职工“提素圆梦”
用心灵影响心灵 用生命挽救生命
扶贫干部请假作“古文” 组织批复同意回“诗文”
那个37岁胃癌晚期的父亲给自己选好了墓地
下一篇4 2018年08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总工会和广州市总联合主办2018“求学圆梦行动”成果展示会
100多名产业工人戴上学士帽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雄
 

■毕业典礼上,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业春为学员拨穗 郗建新/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雄 通讯员汪前 罗瑞雄)8月4日上午,由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主办的2018“求学圆梦行动”成果展示会暨2018届职工毕业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校园举行,500多名来自我省企业一线的产业工人学员通过广东职工教育网、广州职工教育网全天候、开放式的教学服务学成毕业参加毕业典礼。

    全国总工会宣教部职工教育处处长彭艺,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省教育厅、华南理工大学、省市各级工会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院校教师代表出席了这场简朴而颇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向“求学圆梦”的新生代产业工人送上祝福,向毕业生代表和优秀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和奖状。

    这些新生代产业工人毕业生中,有100多人获得学士学位。当天,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业春教授以“拨穗礼”方式,为20名获学士学位的职工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证书。

    完成了电气自动化专业学业的全国劳模张春新表示,这一代产业工人正赶上国家从产业链低端加工制造向高附加值智造产品转变的大时代,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建设一支具有知识和创新能力的产业工人队伍。“不脱产完成大学学业,遇到的困难一定不少。但是,只要心中有理想、有奋斗目标,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据了解,“求学圆梦行动”在我省企业和职工中拥有广泛影响。省总工会通过开展产业工人大培训行动,落实推进“求学圆梦行动”,截至2018年6月,全省超过15万名一线职工参与学历和技能提升,省总工会累计投入职工教育补贴4200万元,联合全省各级工会累计投入职工教育补贴达1.6亿元,服务企业达22180家。

    当天,全省职工素质提升“广州模式”研讨会,在“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召开。与会的各级工会主席、企业和职工代表围绕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求学圆梦行动”进行座谈。

    会上,广州市总工会介绍了创新职工素质提升“广州模式”,扎实推进职工“提素圆梦”工程的经验和成效。近年来,广州市总工会在开展职工提素圆梦工程,落实推进“求学圆梦行动”中,累计投入专项经费1亿多元,共资助超过150万人次参加继续教育和各类技能培训,帮助近7万名职工圆了“大学梦”。

    8月5日上午,广东省、广州市“求学圆梦行动”成果展示会暨国家开放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国家开放大学(广州)麓湖校区举行,近500名职工毕业生代表在校长、老师以及家人的关注与陪伴下完成了大学毕业仪式。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