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聚焦中国工会十七大 上一版  下一版
为职工鼓与呼的声音最动人
抓好“五个做实”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将双职工家庭婴幼儿托管纳入职工福利
希望工会多开展基层普法活动
希望大会为工会深化改革提供更具体的指引
在港口码头配备专职工会人服务海员
加快市县域非公速递物流行业入会
建议全总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工会法》
搭建信息“高速公路”服务好高新园区职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总工会维权工作部部长许平坚:
希望大会为工会深化改革提供更具体的指引

作者:
 

    许平坚说,他将把日常维权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带到会上,努力做好职工权益维护的代言人。

    在他看来,目前工会的改革创新已深入每个工会干部的心中,改革成效业已得到初步体现。他以自己从事多年的工会维权工作“增三性”为例,希望本次大会能为工会的深化改革提供更具体的指引。

    “政治性是第一位的,一直以来,省总的维权工作都是在省委和全总的领导下开展的”。许平坚表示,近年来,中共广东省委对职工维权工作特别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下了很大力气,包括专门修订《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开展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对各市进行考核,各部门之间形成合力,加大欠薪打击力度等。“我们欣喜地看到,我省欠薪纠纷这几年逐年下降,职工队伍团结稳定。这其中离不开工会的努力和付出。”

    许平坚表示,为加强工会维权的先进性,近年来省总采取了多种方式和手段为职工提供维权服务,包括健全完善与省政府的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作用、组建工会律师团、建立工会劳资纠纷应急处置分队、选派律师担任非公企业工会法律顾问等。今年省总还升级改造了12351平台,全省职工热线电话由专业律师和客服接听,实现了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对于当前互联网经济带来的新从业群体的劳动关系问题,目前省总工会也已开展专题调研,正在起草调研报告。

    他认为,省总建立多个维权服务平台,保持与职工的密切联系,深入一线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正是我省工会努力加强维权服务群众性的重要体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