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3000名留穗外来工看晚会、抽大奖
各级工会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下一篇4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3000名留穗外来工看晚会、抽大奖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张瑜婧
 

    ■留穗过年异地务工人员迎春晚会现场 彭新启/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张瑜婧)1月29日晚,“中国梦·劳动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2019年慰问留穗过年异地务工人员迎春晚会在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3000多名留穗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代表欢聚一堂,看晚会、抽大奖。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广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德球,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由广州市总工会、黄埔区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承办。据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总工会基层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晚会特别邀请辖区近200家企业职工代表参与活动。

    晚会开始前,黄埔区知名书法家代表现场挥毫,为观众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随后,一则以留穗外来工坚守岗位为主题的短视频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引起不少观众的共鸣。在广州开发区某小学从教的老师成蓉带着老公和5岁大的女儿一起观看晚会,她深有体会地说:“看到这则视频,想起了自己在这座城市打拼的点点滴滴。”

    活动现场,观众一边挥舞荧光棒,一边欢呼“过年好”。杂技、魔术、歌舞、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将3000名留穗外来工带进欢乐的海洋。广州恒星集团业务员罗芳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工会还惦记我们200人不到的中小型企业的职工,这让我十分感动!今年的晚会比以往举办的质量和层次更高,感谢工会精心为外来工准备的这场文化大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通过“黄埔工会”微信公众号全程直播,引来近2万名线上观众关注。春节期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总工会还将举办近百场留穗外来工专场迎春活动,并对辖区企业工会开展迎春活动依据参与人数和规模给予每家1-6万元不等的工会经费补贴。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