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3000名留穗外来工看晚会、抽大奖
各级工会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3上一篇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级工会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作者:
 

    广州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黄燕芬)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和花都区开展了为一线职工送温暖活动。

    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莫小云带队,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政务服务窗口等工作岗位上的一线职工进行慰问。她叮嘱职工们要劳逸结合,并提前为他们送上春节问候和慰问品。此外,白云区总工会、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鹤龙街党工委、鹤龙街办事处,联合慰问了优秀来穗人员,近200人参加活动。

    花都区总工会在新雅街市容环卫站举办了炸油角、话家常慰问基层环卫工人代表活动,让环卫工人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人情味。花都区总工会副主席毕桂珍向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为15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慰问品。

    汕尾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李驿宿)1月28日,汕尾市总工会、团市委、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青春有爱·冬日递暖”关爱快递小哥活动,并召开快递从业青年座谈会,进一步推动非公企业工会、共青团组织建设。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参加活动。

    李惠文一行到中通、凯通、亨通等快递行业一线走访慰问快递从业青年,深入了解快递从业青年工作生活状况、困难及需求,并为坚守在服务一线的快递从业青年送去了手套、保温杯、围巾、雨衣等慰问品。

    江门

    本报讯 近日,江门各级工会开展了节前送温暖活动。

    自1月10日起,新会区总工会组织全区各级基层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共筹集资金51万元,向全区612名困难职工送上节前慰问及祝福。

    今年,开平市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送温暖活动共慰问142人,发放慰问金11.25万元。1月24日,江门市总工会调研员罗荣华率慰问组到开平市走访慰问了下岗职工潘启明和广东嘉士利食品有限公司困难职工温美玉。1月29日,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沃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冯健楚等前往困难职工谭志坚、困难外来务工人员王昌平和劳模唐福三的家里慰问。

    近日,鹤山市两节送温暖活动也陆续展开。1月25日,鹤山市委书记、市长林贤进慰问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新华、困难职工冯景民。鹤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慰问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新源和困难外来务工人员谢新善。鹤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副主席吴秋红慰问了困难职工任雪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国亨慰问了困难职工邓燕珍。

    (邹景云 吕志杰)

    阳江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徐凤妹)近日,阳江市总工会举办了劳动模范“迎春”座谈会和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座谈会。

    1月24日,阳江市总工会召开了2019年劳动模范“迎春”座谈会,30名劳模代表欢聚一堂。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松伟参加座谈会。

    1月25日,阳江市总工会和广东省阳江商会共同召开2019年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座谈会,阳江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守恩出席。座谈会上,困难职工邓秀华、陈永雄等40人先后发言。阳江市总工会和阳江商会为他们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

    潮州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卢秀樱)1月28日,潮州市总工会特困职工帮扶金发放仪式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行。潮州市委副书记林壮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潮标出席仪式并现场为250名特困职工代表发放了慰问金,每人2000元。此次,潮州市总工会共筹集资金50万元,这其中既有工会经费,也有潮州市“最美工匠”辜柳希、章燕城、李中庆、洪虹、吴锦全的作品拍卖款,还有三环集团等企业的热心赞助。

    云浮

    本报讯 近日,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率队到云安区石城镇上洞东山村开展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该村贫困户、困难老党员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该村贫困户李亚颜家中,王胜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李亚颜今年63岁,家庭收入主要依靠儿子打散工维持。王胜鼓励她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在困难老党员李亚晚家中,王胜感谢老人家为党和村集体作出的贡献。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邓伙泉以及市直、云安区有关单位人员参加慰问。

    (潘志杰)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