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联谊 上一版  下一版
确认过“厨艺” 你是对的人
Bonnie
潇潇
有一种幸福叫和家人在一起
下一篇4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市总工会2019年首场交友联谊活动 14对男女牵手成功
确认过“厨艺” 你是对的人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邝峥嵘
 

    ■男女嘉宾现场品菜  彭新启/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邝峥嵘)拿礼品、填心意卡、现场学厨艺……1月26日下午,由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广州市职工红娘协会、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承办以“美味烹饪,幸福牵手”为主题的广州市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在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90名单身职工来到现场,历经厨艺比拼、微信传情、现场表白、速配交流等环节,当天共有14对单身职工成功牵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以往相亲活动不同的是,这次寻觅另一半关键看“厨艺”,广州市总工会还特别邀请厨师现场传授粤菜制作技艺。“摆在单身职工面前的第一道题便是如何做好三道粤菜——冬菇蒸鸡、家乡菜蒸鲈鱼、火腿肠炒滑蛋。”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考“厨艺”的创意灵感来自于前不久一则因老婆厨艺太好,原本要离婚的家庭又和好如初的新闻,考验单身职工“厨艺”,更能在短时间内了解到一个人的特长与性格。

    洗菜、切菜、拌作料、炒菜、端菜上锅……当日13:30,首批20名单身男女在厨房忙得不亦乐乎,顷刻间厨房充满了欢声笑语与家般的温馨气氛。90后银行职员陆小姐一边洗蒜苗一边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太忙,都是父母帮忙煮饭。今天在现场与男嘉宾一起切磋厨艺,太有趣啦!工会给我们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自己会格外珍惜,也会认真对待每个环节。感谢这个平台,自己在学到厨艺的同时,还可以认识更多的异性朋友。”

    记者发现,活动的设置安排非常紧凑,厨房里的男女嘉宾在现场切磋厨艺,活动室同时在进行现场表白、速配交流等活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厨艺比拼,一道道菜被端进活动室,邀请厨师评分,同时让现场参与者品尝。来自市政部门的职工霍先生笑着对记者说:“您瞧!我们做的那道鲈鱼被吃光光了!”老家来自汕头的女职工阿萍也认为,这个“厨艺”大考确实是不错的创意,感谢为活动付出的每个工会工作人员。她说,自己始终认为选择另一半关键在于三观一致,今天参加活动就是想多认识一些异性朋友,以结婚为目的进行交流与互动。

    据广州市职工红娘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单身男女一部分是从该协会会员单位中选出来的,还有一部分是由各级基层工会推荐的。所有的单身男女资料都经过摸底,保证真实可靠。报名的50对单身职工中,本科学历占62%,硕士学历占10%。主要职业包括了公务员、医护人员、工程师、行政及管理人员、财务会计人员等群体。

    “我觉得工会举办这次相亲活动蛮有意思的。”一位大学女老师说,她是第一次参加交友联谊活动,在“爱的宣言”环节中,她受到台下不少男青年的支持。“我觉得自己年纪不小了,家里也催得紧,许多人支持我可能跟我的职业有很大关系。”她羞涩地说。

    活动过程中,男女嘉宾彼此加深了解,分享厨艺制作感受,增进彼此了解,最后,有14对男女成功牵手。

    广州市红娘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场相亲活动,是广州市总工会2019年举办的首场交友联谊活动,相亲成功率也是近年来较高的一次。今年,计划举办12场相亲活动,争取每月一场,并将进一步对单身职工交友需求进行调查,有针对性举办“大龄单身职工交友专场”、“白领专场”,为单身职工搭建安全可靠、健康良好的交友服务平台,切实解决单身职工婚恋关系中的实际问题。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