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专人“盯守”帮工人“抢票”回家
虎门二桥工程进入“百日冲刺” 500名工人春节坚守岗位
广铁动态检车员:在5万平方米图像上“找茬”
广州社工助力乡村建设 倾情服务从化桃花节
湛徐高速路政员:7分钟上演“生死时速”
3上一篇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湛徐高速路政员:7分钟上演“生死时速”

作者:■全媒体记者 蓝娟 通讯员 沈高
 

    1月28日凌晨,湛徐高速公路海南方向雷州服务区入口处发生了追尾事故,车上有一名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受伤出血,湛徐高速路政员上演“生死时速”,仅用7分钟将她送到医院抢救。

    1月28日凌晨2点,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路政班长谢建雄正在路面巡逻。突然,值班手机响起,湛徐高速公路海南方向雷州服务区入口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他们立即开车赶往事发现场。

    3分钟后,谢建雄到达现场,发现左侧超车道上有两辆车追尾。正值春运期间,前往海南方向的车流量较大,为避免二次事故,谢建雄随即决定封闭超车道与主车道,将车辆指引到雷州服务区,从服务区穿过再驶入高速公路。

    刚布置好事故现场,一名中年男子突然跑来,一把拉住谢建雄的手,“求求你们,救救我老婆吧!她有孕在身,被撞伤了。”该男子带着哭腔着急地说。谢建雄赶紧询问,得知这位男子姓冯,他妻子董女士已有8个多月身孕了,两人自驾回雷州老家过年,谁知发生了追尾事故,妻子在车上受伤了。

    谢建雄立即与冯先生一起,将董女士转移到绿化带内,以免遭遇二次事故,随后提议叫救护车。但冯先生着急地说:“她已经出血了,我们等不了救护车来了,你们能不能帮我把她送去医院?”

    谢建雄当即决定协助送孕妇去医院。他叫上路政员林深辉协助联系医院和导航,留下另一名路政员在现场指挥交通并请求支援。随后,谢建雄拉响车上警报,载着董女士与冯先生,火速往医院驶去。

    事故地点离最近的医院有近8公里路程,谢建雄从最近的出口驶下湛徐高速公路,经县道X699迅速抵达医院,全程只用了7分钟,为受伤孕妇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董女士被送入急救,谢建雄又匆匆赶回事故现场,继续开展道路疏导工作。

    次日上午9点多,谢建雄接到冯先生告知其妻子情况已经稳定的电话后,一颗悬着的心才踏实下来。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