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孩子有人管 我们心安”
中山工会“帮您回家·等您回来”
云浮郁南
江门鹤山
断指职工拿到赔偿金 可以回家过年了
下一篇4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小谷围街来穗人员子女冬令营获职工点赞
“孩子有人管 我们心安”

作者: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孔令燕
 

■小候鸟们展示自己书写的春联    孔令燕/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孔令燕)“心安处即是家,孩子有人管,我们心安,这里就是我们的家”,1月27日,小谷围街“小候鸟不孤单”来穗儿童社区教育计划之第四届冬令营圆满落幕,一名家长在“小候鸟不孤单”冬令营闭幕式上感慨道。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广州市大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谷围街来穗人员之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爱飞翔志愿服务团队、穗石小学共同开展。冬令营为期7天,共开设了彩铅街舞班、国画华尔兹班、竖笛长拳班以及书法美术班四个班级,加入了趣味法语、趣味英语等语言特色课程。主办方还组织了来穗儿童前往广东科学馆中心半日游。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助力来穗儿童融入和发展。

    据介绍,本次冬令营服务较之往年逐步升级,一是服务更加精细化。本次共招募60个来穗子女和党员子女,配置27名党员+社工+志愿者专业服务团队,为来穗子女提供义教、兴趣培养、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服务人员和孩子的比例接近1:2。主办方为每个孩子建立服务档案,与家长每日一沟通。二是服务进一步深化。本次冬令营第一次启动会员制,参与社区服务的志愿者和会员优先,以服务换服务,鼓励更多的来穗人员参与社区建设。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大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谷围街来穗儿童社区教育计划于2017年2月正式启动,服务涉及430课堂、周末学吧、暑假夏令营、寒假冬令营等内容,共服务来穗儿童4869人次,辐射人群近两万人。该计划一方面关注来穗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培养来穗子女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另一方面以来穗子女服务为切入点,增强来穗人员对小谷围街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服务积极探索以政府为指导、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支撑的来穗服务机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融合的格局。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