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地铁为工人拍“写真”
职工拿到春联喜笑颜开
广州花都区总工会开展写春联送福活动
揭阳潮汕机场上演“欢迎回家”快闪
佛山三水职工看春晚抢红包
下一篇4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地铁为工人拍“写真”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陈虎辉
 

■职工拿到照片很开心    陈虎辉/摄

■工人寻找自己的照片 陈虎辉/摄

■“你工作,我拍照” 陈虎辉/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陈虎辉)1月23日,一群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高手聚集在十三号线二期(珠村-鱼珠)区间的施工现场“咔嚓咔嚓”拍个不停,而他们的“模特”就是施工现场的普通地铁建设工人。原来,这是广州地铁正在开展的“冬日暖阳”情系一线建设者的“暖心行动”。

    该活动组织广州地铁员工中的摄影高手,在春节到来之际,来到施工现场,免费为工人拍摄“工作写真”。拍摄完成后,这些照片迅速被送到现场的“暗房”,经过修片后即时印刷出来,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送给地铁一线施工工人。

    广州地铁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铁施工需要,即使是春节临近,仍然有很多工人坚守在施工一线。这些埋头苦干的地铁工人平时很少有机会到影楼拍一幅自己的“艺术照”。因此,广州地铁通过记录劳动者剪影,让他们回乡和家人分享在广州工作、生活的成果。

    据了解,春节期间,大部分地铁工地都会停工,地铁工人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大年。为了确保地铁施工工人顺利回家,地铁项目部免费为有需要的地铁工人提供网络购票服务、出行指引服务。一些具备条件的施工项目还会组织包车送地铁工人平安返乡。此外,由于施工需要留守广州的建设工人们,广州地铁和施工项目将为他们提供充足的过年保障,春节期间组织他们开展各类迎春活动,确保大家平安欢乐过春节。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