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孩子有人管 我们心安”
中山工会“帮您回家·等您回来”
云浮郁南
江门鹤山
断指职工拿到赔偿金 可以回家过年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工会“帮您回家·等您回来”

作者: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陈静
 

■异地务工人员坐上去往广州南站的大巴,难抑兴奋之情 陈静/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陈静)1月28日下午,180多名来自快递、环卫、出租车、建筑等行业的一线异地务工人员在中山城南汽车客运站集中乘车前往广州南站,搭乘返乡的高铁专列。中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绮玲、副主席冯勇到车站为他们送行,代表市总工会向他们送上围巾和新春祝福。

    据悉,按照省总工会在2019年春运期间举行“欢送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的要求,中山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别于1月23日、1月28日举办两场专车返乡活动,共为230多名一线职工免费提供返乡车票,在社会取得较大反响。中山各级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开展“帮您回家·等您回来”返乡公益活动、团体包车、报销车费等方式,为1500多名职工免费提供平安返乡服务。

    此外,中山市总工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推进春节送温暖工作,构建职工服务新体系。一是做好春节期间职工维权服务。积极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与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农民工返乡前及时足额拿到工资。二是丰富春节节日普惠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喜迎新春·工友同乐”职工普惠专题节日活动,向职工发放市内知名休闲场所门票、电影票、手机话费和流量等。三是开展春运返乡互助行动。1月26-27日,工会义工在城轨中山北站、中山市汽车总站、小榄镇汽车运输站、三乡镇汽车运输站等主要交通枢纽设立服务点,为3000多名返乡的异地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法规咨询、班次查询、行李搬运等义工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