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孩子有人管 我们心安”
中山工会“帮您回家·等您回来”
云浮郁南
江门鹤山
断指职工拿到赔偿金 可以回家过年了
3上一篇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龙岗工会及时介入,调处工伤损害赔偿纠纷
断指职工拿到赔偿金 可以回家过年了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何蔚 廖疆军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何蔚 廖疆军)“谢谢你们,那么快速地帮我拿到了工伤赔偿金。”近日,职工小陈为深圳龙岗区总工会工伤探视组送上一面锦旗,他对龙岗区总工会工伤探视组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此前,龙岗区总工会成功调处工伤损害赔偿纠纷,维护了小陈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小陈是一名来深建设者,去年12月的一天,他在工作中被切割机割断左手小指,随后被送入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就诊。眼看春节就要到了,他非常想回家过年,但工伤住院期间企业没有发放工资,连治疗期间的部分医药费用都是他自己垫付的。在此情况下,他主动与老板进行了一次协商,没有成功,他开始担心自己的工伤得不到赔偿,陷入了绝望,情绪低沉,甚至出现轻生的念头。

    工伤探视组在了解情况后,安排了专人负责个案跟进,也第一时间把情况汇报到龙岗区总工会。区总工会联动协调属地街道工会和社区工会共同介入此事。最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小陈拿到了7万多元工伤赔偿,他对龙岗区总工会悉心关爱工伤职工的做法由衷感激。

    据悉,近年来,龙岗区总工会针对因工受伤职工群体,大力开展关爱探视服务,以工伤探视组定点寻访和职工自主申报相结合的方式,为因工受伤住院职工送去温暖,同时把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服务和理念融入探视工作。在维护工伤职工利益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劳资矛盾。去年,区总工会共探视慰问因工伤住院职工约4000人次,并向符合有关规定的871人发放慰问金共计43.55万元,发放宣传品5000余份,提供相关权益保障咨询服务325人次。

    临近春节,区总工会发动全区工会系统认真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并以市、区级建档的困难职工为重点对象,深入基层,开展全走访、全核查、全帮扶行动。同时,配合区相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确保广大农民工返乡前及时拿到工资。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