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建智慧租房平台服务外来务工人员
保障转制企业退休职工医保待遇
尽快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政策
推进技师学院纳入高等教育序列
提升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下一篇4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代表、兄弟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人事部副高级文员汪桂花:
建智慧租房平台服务外来务工人员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履职第二年,我继续关注外来务工人员。”来自深圳市代表团的汪桂花向记者表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持续关注,不仅因为自己是一名来深务工者,更因为这个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爱。

    今年,汪桂花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租房生活。来深圳务工多年,汪桂花亲身体会过租房人的痛点。她告诉记者,目前,租房市场存在“押金坑”、“涨价坑”等陷阱,给租房人群的生活带来困扰。她建议,引入出租屋管理系统大数据,通过建立智慧租房平台,实现线上支付,由第三方代管租金、押金,实现满意支付;实行实名身份证及人脸识别验证,确保平台的数据信息真实;信息公开,房源、配置、价格、评价等信息全面公开,最大化降低信息不对称;对挂牌的房源实行基本安全隐患核验。同时,健全评价系统,通过线上评价体系规范租赁行为,将评价纳入整体信用状况,供用户参考评估;建立信用体系,房源、租客、房东及中介服务人员都将对应一套完善的信用体系;建立申诉第三方在线一键介入,最大化降低维权成本。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