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让工匠学院成为高职教育有益补充
让工会在企业规章制订中有话语权
建立工匠评价考核体系
简化医保转医转诊审批手续
在粤东地区多建高水平技工学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代表、阳江绿源人造板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林巧园:
让工会在企业规章制订中有话语权

作者:
 

受访者供图

   

    “‘每周工作40小时,每周至少休息1天,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的规定,不能只在行政事业单位和国企落实,民营企业的劳动者也有权享受!”

    林巧园今年带来的一份《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建议》中建议,要确保工会在劳动者晋级、加薪、工龄补贴、嘉奖等企业规章制订中有重要的话语权,以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

    为何提出此建议?林巧园表示,2017年年底,一家公司的几百名职工突然停工,要求公司提高工资待遇、解决年休假和加班工资等问题。工会作为联系资方与劳方的纽带,积极开展工作,两天内双方协商达成一致,使公司生产迅速恢复正常。“问题虽然得到了解决,但给我们的思考是深刻的。”林巧园表示,新时期企业要注重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工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新时期产业工人已经掌握了互联网技术、程序操控技能、信息现代化,他们既希望展现个人技能,又希望得到正常的休息、劳动报酬和尊重。”林巧园说,“工会应该与时俱进,有所作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