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让工匠学院成为高职教育有益补充
让工会在企业规章制订中有话语权
建立工匠评价考核体系
简化医保转医转诊审批手续
在粤东地区多建高水平技工学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代表、汕头骅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人事行政部经理金春霞:
简化医保转医转诊审批手续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全面参保是保障人民群众有病可医的愿景,但城乡居民医疗的缴费基数每年都在增长,这对于普通农村家庭有较大负担,而转医转诊难又导致有些家庭虽参保却因手续上的不完整,导致报销比例低而因病致贫。”来自汕头市代表团的金春霞说。

    参会至今已有7年,金春霞对城乡医疗保险持续关注。她认为,如果普通农村家庭中有六口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容易成为负担。她建议,对于一些没出现医疗事故的参保家庭,政府可以给予缴费基数减免,或者对参保基数数额作调整。而转医转诊方面,相关部门更应该注重“治病救人”,简化审批手续,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