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让工匠学院成为高职教育有益补充
让工会在企业规章制订中有话语权
建立工匠评价考核体系
简化医保转医转诊审批手续
在粤东地区多建高水平技工学校
3上一篇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代表、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子平:
在粤东地区多建高水平技工学校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作为职工代表,来自汕头代表团的李子平感到粤东地区对人才的吸引力不足。他认为,科技创新是推动地区发展的核心,粤东地区已经基本形成化工塑料、工艺玩具、机械装备、金属模具、陶瓷等优势产业,但由于经济发展水平和地缘环境的制约,粤东对高端人才的吸引不强。他建议将粤东地区主动积极融入到广深科技创新建设,利用粤东建设省实验室的机遇,承接部分有基础的科研项目,加快促进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此外,“粤东西北地区人才帮扶发展计划”(扬帆计划)的实施,为粤东西北地区技能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提供了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但粤东自身经济条件相对较差,人才资源总量不足、人才发展环境亟待优化。”李子平建议,应加强地区高端人才、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支持力度,加大高水平高等院校、技工学校的建设,为地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