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实名制信息可作处理劳动纠纷依据
我省“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讲培训在东莞举行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春运接送旅客超830万
拟申请80万支持40个工会爱心托管班
3上一篇 2019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六届五次(扩大)会议
拟申请80万支持40个工会爱心托管班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邹蓉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邹蓉)3月5日上午, 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五次(扩大)会议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增替补广东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宣读《关于聘任冯艳玲同志为广东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的决定》,并颁发聘书。会议还为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代表单位颁发了牌匾。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出席会议,省总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有关单位女职工工作负责人、部分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郭开农代表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作了题为《担当新使命 焕发新风貌 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奋力开创广东改革开放新局面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工作报告。郭开农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突出政治引领,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深入实施女职工提素建功工程;积极促进性别平等,突出生育保护,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深化关爱行动,着力做细做实服务,实现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夯实女职工工作基础。

    据了解,今年,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继续在全省开展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选树30个示范点,并加大重点宣传;将创造更多条件和平台,重点培养选树一批培训家政服务人员的学校(中心),推动各地加大家政服务人员培训,解除生育女职工的后顾之忧;将进一步做实维权工作品牌,积极促进性别平等;结合我省实际,发挥工会服务中心等阵地作用,在全省开展“广东工会爱心托管班”试点工作,重点推动企业职工子女托管,“小候鸟”假期托管,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二次留守问题。拟申请资金80万元,支持40个工会爱心托管班,并召开全省工会爱心托管班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经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打造工作亮点;将继续坚持女职工组织与工会组织建设“三同步”,推进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加快女职工网上工作和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打造网上网下工作新格局,提高运用互联网手段服务基层和女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中山市总工会女职委、惠州市总工会女职委、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东莞市企石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和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崇北社区工会联合会等5个单位与参会者分享了女职工工作经验。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